水滴鱼

【摇澜】风——01

  警告:招摇已经去世,仅出现在回忆中,会有原创女主出现,以女主的视角揭开两人的感情。


        脑洞来源于我今天早上突然想到,如果剑冢中招摇真的死了而且没有回归的话会怎样?即当招摇不是女主但墨青依然是男主系列233333333


  我也不知道我一个写陆澜的为什么突然会写摇澜。


  正文


  纵观我这一生,疯狂过,得意过。可临到走了才发现,除了他,我什么都不剩。


  我叫隋风。


  爹娘说,之所以给我取这个名字是希望我能像风一样自由自在,不受拘束。


  可现下我这股风正被困在这向外延伸不出一丈的囚室内。


  我本是个富家千金,爹娘只有我一个女儿,自然宠得不行,兄长多年来从来都是我最坚强的臂膀。自小我就过着锦衣玉食,笙磬同音的日子。


  但这样的日子却再也回不去了。


  囚室里连个窗户都没有,困在里面不知日月,只能掰着手指头数时间。过了许久,久到我以为已是沧海桑田,物是人非的时候,一个发须灰白的老者拄着青钢拐杖出现在我面前。


  “你叫什么名字?”


  他如此问道。


  我不想回答,但又怕受皮肉之苦,想他既然抓我来这里必定是知晓我身份的。也不想做无谓的隐瞒,回答:“我叫隋风。”


  可此人明显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从今天起,你就叫路招摇。”


  “我叫隋风。”我重复道。


  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留下一句你以后不再是了,就离开了。


  看来我是被拿来做替身了。


  路招摇这个名字我以前听过,据说是个臭名昭著的大魔头。不过像我们这种寻常百姓家,只要不来打砸抢烧,什么名声我们都不在乎。据说那路招摇人如其名,活得那叫一个恣意招摇,唯独在三年前死得不明不白,极其窝囊。


  这些本是与我毫无关系的江湖旧闻,可如今因我长了一副与路招摇近乎相同的容貌而被迫卷入其中。


  两年里我被人教导学习,只为能在言行举止方面更像那位路招摇。慢慢的,我也知道了抓我的名叫袁桀,是万路门的北山主。当年因被路招摇救过一命所以对她格外忠心,自然也对害死路招摇的现任万路门门主——厉尘澜——恨之入骨。


  我不够聪明,但好在肯学,两年的时间已经足够让我像路招摇了。袁桀见时机成熟,把我带到了万路门,集结了整个北山之力 杀上了无恶殿。


  那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厉尘澜。


  袁桀正在一侧细数厉尘澜的罪过,而我只需要演好一个惨遭门人背叛,历尽艰辛,幸得忠心部下支持,这才重返无恶殿的路招摇即可。


  P.S.关于后面的剧情我想了两个,一个就是两人当一辈子的朋友,一直到隋风离世,还有一个就是让隋风变成招摇的替身,不知道大家想看哪一种⁼̴̤̆ ꇴ ⁼̴̤̆

评论(6)
热度(14)
肖战相关人士及相关作品人士勿扰。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