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鱼

【摇澜】风——02

  感觉女主被我写的好三观不正233333


        正文


        厉尘澜下了宝座,眼里没有惊恐失措,没有难以置信,只有幸甚至哉,冁然而笑。看着我的时候,没有半分恨意,徒留下一件失落已久的宝物终于被寻回的欣喜。


  饶是这两年里已经见过无数次厉尘澜的画像,但在亲眼见到他的那一瞬间还是不免被他的美貌所震撼。


  重复着两年前就背好的台词,我登上了无恶殿的宝座。


  坐在无恶殿上,看着众门人跪服在我的脚边,我竟生出了一种噬血的快感。袁桀向我使了眼色,暗示我按计划继续行事。我这才收了心,按照袁桀之前告诉我的,坐上万路门门主宝座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下令杀掉厉尘澜。


  “厉尘澜你可知罪?”


  他的神情一如既往,丝毫没有因我的语气变化而改变。


  我清了清嗓子,见他不回答便继续说:“在万路门最重要的便是忠诚,你曾向我发誓会永远效忠与我,可在剑冢之内却暗藏祸心,手持万钧剑偷袭我,若不是我祸中有福,大难不死,加上北山主赤胆忠心,只怕还真叫你这贼子得手了。既然知罪,就要认罚。”


  一说到赤胆忠心,我忍不住想笑,他袁桀还真是爱往脸上贴金。赤胆忠心之人怎会在门中已趋于安定后找一个冒牌货出来?不过是假借忠心护主之名,行营营苟且之事罢了。


  换了以前,我必定是对此类行为嗤之以鼻,但小命被攥在他手里,不敢不听。我已经同袁桀上了贼船,做了一根绳上的蚂蚱,一旦被发现我是冒牌货,以这帮逍遥客素来恣意妄为,无视法纪的行径来看,我能想到我的结局。我不想杀他,尤其是在我意识到只要我一下令他就真的会死的情况下,掌握万物的权势让我兴奋,但真到了使用的时候我又胆怯了。


  我终究不是路招摇。


  我只是一个出生在江南的寻常女子,没想过快意恩仇,金戈铁马,只盼着能嫁得如意郎君,比翼连枝。


  但我还是咬咬牙,把心一横,命令道:“暗罗卫听令,将逆贼厉尘澜推至山门前斩首示众!”


  直到此刻,厉尘澜的眼中才出现了一丝不一样的神采,似枯木逢春,柳暗花明。


  我不知他为何突然如此激动,连声音都开始颤抖起来。


  “为何是山门前?”那语态仿佛一个行将朽木的老人忽然恢复了青春,欣喜又带着害怕失去的胆怯。


  可惜我不懂他所期冀的,所谓推至山门前也没有什么特别用意,只是从前朝廷治罪于那些重犯的时候习惯于推至午门前斩首示众,我便也想如法炮制,没有午门便用山门代替来喽!只能继续对答:“我路招摇做事,何须你来质问?”


  一直到死,我都没有忘记在那一刻厉尘澜的变化。那种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的绝望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他身边推开。与此同时,整个无恶殿陷入了不知缘由的动荡之中,棚顶的珠翠开始掉落,在我的脚边绽开一朵晶莹剔透的花,连外面的天也变得忽明忽暗。即便隔得很远,但我依然能感受到他的颤抖。他在努力使自己支撑住保证不倒下去,眼泪滴吧滴吧地落下,悲痛到极致时近乎失语,椎心饮泣,号恸崩摧。


  我开始慌了,死命地抓着宝座的把手,若不是把手太硬而我力气太小,我相信指甲都能破开表面插入其中。我早该意识到,如果厉尘澜会这样乖乖束手就擒的话袁桀又怎会找我?事情一旦失败,他还可以溜之大吉,而连个瞬行术都不会,却假冒前门主意图危害现门主的我怎会被他们放过?

评论(3)
热度(19)
肖战相关人士及相关作品人士勿扰。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