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鱼

【许凯水仙】秦淮八艳——02

  日常篇——关于开张


        前排提示:有固定cp


  “号外号外,凯凯离家出走了!”


  大清早的,顾燕帧拿着一张纸从每间卧房前遼过,成功把除了杨戬以外的所有人都叫醒了。


  “大清早的吼什么吼?”王陆被顾燕帧吵得耳朵疼,正想揍他一顿出出气,看见厉尘澜也阴着脸,赶紧狗腿似的过去顺毛。


  “杨戬呢,杨戬呢?怎么还不起!”


  见杨戬没有动静,顾燕帧觉得自己的威力果然还是不够大,嗓子也越发卖力起来。


  可惜杨戬是不会让任何人打扰他的回笼觉的。


  而这也导致等到杨戬起床吃早饭的时候,所有人都一脸幽怨地看着他。


  众人盯着杨戬,杨戬盯着碗里的白菜,脸色比吃了苦瓜还难看,扒拉了半天也没见一块肉片,撂下筷子问负责伙食的墨青。


  “墨青,今天家里没肉了是吗?”


  顾燕帧还在气早上没把杨戬叫起来的事,没等墨青回答就抢先呛声说:“你一个道士吃什么肉?”


  “我正一的。”杨戬如此说道。


  其实杨戬也不是正一的,只是其间曲折颇多。杨戬怕顾燕帧脑容量不够理解不了,所以就随便找个理由罢了。


  “不,杨戬,”沈遇解释道:“燕桢的意思是你应该辟谷。”


  “……”


  沈遇这人,什么都好,平时温文尔雅,谦和待人,丝毫没有顾燕帧的痞里痞气,也没有王陆的吊儿郎当。就是有的时候会憋个大招出来,让你气愤上天为何要给他张嘴。


  “说吧,今天早上喊我干嘛?”杨戬知道顾燕帧在生自己早上没理他继续睡觉的气,


  “你听见了?”


  “我又不聋。”


  这下顾燕帧更生气了。


  王陆兄妹戏精上身,故作吃惊状,嘴巴张得能吞进一整颗鸡蛋。“那您是真厉害,辣么大声都能忍住不出来打他?”


  笑话!杨戬心想,这点忍耐力都没有,只怕早就被哪吒天化他们闹死了。


  “凯凯走了。”厉尘澜突然进了膳厅说。


  “我找墨青。”见杨戬看自己眼神怪怪的,厉尘澜赶紧补充一句。


  杨戬又转过头,一脸玩味地看着王陆,突然阴阳怪气地说:“看来某人实力不行啊!”


  王陆知他在逗自己,可男人不能说不行。


  正待王陆露胳膊挽袖子准备展示下自己到底行不行的时候杨戬转移了话题,落下一句晴天霹雳。


  “我知道,昨天他跟我说了。”


  这下所有人,包括顾燕帧都老实了。


  “为什么?”傅恒有些担心,如今天下才太平没几年。金陵算是富庶之地倒也算可以,但很多穷乡偏壤还是贼寇频繁。百姓流离失所,最后民匪互通,一起干起了打家劫舍的买卖。


  杨戬利用他强大的念力找到一块可以骗自己是肉的土豆块,夹起来塞进嘴里,说:“他说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只跟我一个人说了。连这次出门的假身份都是我托人给办的。”


  杨戬没有很饿,但是个很喜欢吃的人。奈何这饭吃的实在没滋味儿,简单解决了口腹之欲,杨戬收拾好碗筷,拍拍手招呼大家到大厅议事。


  等人齐了之后,杨戬站上了高台宣布。“从今天开始各位要自力更生了。”


  “什么?”众人异口同声。


  杨戬真是被他们的天真所打败,摊着手说:“拜托,我是因为想养着凯凯才出钱建造临渊的,现在凯凯不在了,你们怎么也得掏个房租钱吧?”


  钱嘛顾燕帧不缺,但看看其他几位,伪政府走狗,前朝余孽,至今还处于黑名单连个信用卡都不敢办的黑社会难兄难弟,被自己师傅剥削干净打包送来的修仙二人组。


  大家心里也明白,王陆兄妹毕竟是灵剑派的嘱托。但其他人,杨戬还真没义务养着。


  杨戬看没人反对,继续开始自己的演讲。“想来大家也明白这其中的道理,我呢,也并非不讲情理之人。知道有些人出了这个大门分分钟都会被控制,让你们出去赚钱实在是难为人。所以干脆这样,大家就集体留在这里工作,为自己增添收入如何?”


  傅恒并不排斥工作,但这里早已关门大吉,变成他们几个人的私人住所,更何况这里从前操持的营生……


  为确保不是自己听错傅恒还特意重复了一遍,问:“在这里工作?”


  “没错,”杨戬看着众人说:“从今天起,临渊正式开张!”

评论(7)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肖战相关人士及相关作品人士勿扰。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