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鱼

【许凯水仙】秦淮八艳——03

  日常篇——关于特长


        把地下室收起来的各色乐器取出擦洗掉灰尘,杨戬决定开始按劳分配。


  既然是重操旧业,那各项才艺是绝对少不了的。杨戬年幼时便开始学习各式曲艺礼乐,傅恒虽是武将出身但也不至于不通音律,但其他人可就难说了。


  谁都知道王陆原名王土地。杨戬不想搞歧视,可名字取得如此下里巴人,很难想象他的父母会为他培养出除了金手指以外的技能。


  不对,金手指还是他自带的。


  顾燕帧学的应该不少,但会的肯定不多,能让杨戬脑补出唯一擅长的便是把妹,陪聊姑且也算一样吧。


  可其他人呢,总不能让厉尘澜表演射酒瓶子吧?


  放弃思考的杨戬决定先问一问。


  “大家都有什么才艺?”


  “我会射箭。”沈遇率先回答。


  射箭?杨戬唯一想到的便是最后攻城之时沈遇一箭射过,让自己接了个正着的画面,瞬间汗然,说:“你那箭术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了成吗?”


  沈遇对于自己的箭术被质疑表达了反驳。“难道我的箭术不好吗?”


  要知道当年那一箭是直接被杨戬接住了的,这是什么概念你们懂吗?沈遇在心里咆哮着。


  杨戬没看出他内心的剧烈波动,只问了一句:“射中我了吗?”


  看来是真的不懂,沈遇腹诽道,随即说:“正是因为你接住了,才间接说明我箭术高超。我要是射偏了,那你岂不是要飞奔过去才能接住?”


  沈遇啊沈遇,杨戬就知道这小子一般蔫声细语不说话,一开口绝对是憋了个大的!


  “尘澜,你呢?”杨戬决定放弃沈遇这个憨货,开始找个正经人问问。


  “我……”这可真是难倒了厉尘澜,你让他舞刀弄剑倒是可以,特长……


  “射酒瓶子行吗?”


  “不行。”杨戬义正言辞地拒绝。


  厉尘澜是真的一样都不会。


  之后墨青表示自己会做菜,王璐璐表示自己会吃,倒是天生一对。实在找不出思路的杨戬只好暂时转移话题,可往哪儿转呢?


  杨戬盯着眼前这几个人试图寻找一个突破口,忽然一件旧事闪过脑海。“尘澜,你以前是不是管理过万路门?”


  万路门是厉尘澜和他前女友合开的一个公司,后来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


  厉尘澜点了点头。杨戬继续说:“我记得你做管理那几年,万路门的生意越做越大,甚至有独占鳌头的架势,怎么后来就散了呢?”


  还不是因为路招摇实在不善经营!


  厉尘澜一想到这件事就头疼,当年他好不容易把公司带入正轨。结果招摇一接手,就知道搞面子工程,在门前铺了好大的阵仗。最后因为入不敷出只能宣告破产。


  杨戬见厉尘澜没有说话,想他就算是教也学不会那些才艺,索性拍了拍手,说:“这样好了,尘澜毕竟管理过万路门,也算有经验,不如日后这临渊的生意就归尘澜负责,其他人都要听尘澜的调度,如何?”


  “杨戬你是打算当甩手掌柜吗?”顾燕帧一见杨戬想跑,第一个站出来表示异议。


  “谁说的?我可是要负责教导你们的。”杨戬一本正经地回答。


  这个教导可是把傅恒吓出了一身冷汗,他小心翼翼地问:“教,教什么?”


  杨戬一脸“还能教什么”的表情,越过众人,行至门前,背对着众人说:“临渊虽是清净地,但吃喝玩乐,该有的一样不少。我看这里除了燕桢和小陆儿还有点经验外,其他人怕是连勾栏场所的大门都没见过吧?”


  顾燕帧哼着鼻子,低声低估道:“杨戬你要想我我俩是纨绔子弟就直说,不用这么拐弯抹角的。”


  “哟!”杨戬用手遮了嘴,“噗嗤”笑了声,转过身说:“我以为我说的已经够直白了。”


  要论吃喝玩乐 杨戬要是称第二,全天下只怕没人敢称第一。想当年王陆来到临渊非要拉着杨戬打牌,结果差点输得连底裤都不剩,还把厉尘澜顾燕帧也拉下了水。


  “孩子,金手指在我这儿是不好使的。”事后的杨戬安慰王陆道。


  后来王陆才知道,这货的祖师伯当年就是因为打麻将打遍天下无敌手,以致后期根本没人和他玩儿。老爷子这叫一个委屈,加上无敌确实寂寞,干脆研究出能一个人就可以打一圈麻将的好方法——一气化三清。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肖战相关人士及相关作品人士勿扰。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