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鱼

【陆澜】逆徒休要以下犯上——13

  “咳咳,虽然我知道春宵一刻值千金,但生死攸关的时候麻烦两位克制一下好吗?”


  大老远的,王陆就看见他师傅和一个红衣女子抱在一起。以他师傅的性格,能不被打死的只能是路招摇了。


  竹季其实比王陆跑得快,只不过王陆是人未至,声先传罢了。赶到两人身边,竹季给路招摇使了个眼色让她回避一下。路招摇想那个来者可能也有些话要同厉尘澜讲,便撒开了攥着衣袖的手。


  可谁知道一抬头就看见远处那来者竟同她家小丑八怪长得一模一样!


  “墨青,此人是谁?”


  “王陆,你怎么来了?”


  天呐这小子没骗人,他真的叫王陆!


  竹季此刻心里早已五味杂陈,不是滋味,当年他媳妇真是看走了眼啊!这么个畜生竟然差点真给自己当了儿子!


  王陆知道戏还得继续演下去,离了两丈远就开始喊:“爹,我来救你了!”


  爹?


  这是什么情况?


  这一句话说出口,不管是厉尘澜还是路招摇都惊得说不出话来。


  竹季冷着脸问厉尘澜:“你可认得他?”


  厉尘澜明显还没有弄清现下的状况,只得如实回答:“自是认得。”


  那就行了,竹季又问:“那你可认识王舞和琴护法?”


  厉尘澜不知道竹季是如何知道这两人的,只好继续回答道:“五师姐和琴护法自然也是认得的。”


  路招摇被这两人的问答搅昏了头脑,先是王陆,然后又是什么五师姐琴护法的。五师姐刚刚厉尘澜已经说过了,是灵剑派五长老,琴护法大概就是芷嫣那丫头的后人。可这声爹是怎么回事?小丑八怪和琴丫头好上了?


  路招摇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动脑子,可如今的局面偏偏要花费很多脑子都才能想得明白。不愿去想的路招摇决定放弃思考,全然听凭这些人怎么说。


  竹季如今是认定了厉尘澜就是个花心大萝卜,见一个爱一个,爱一个上一个,连自己的女儿都不放过。气得七窍生烟,破口大骂道:“好啊你小子这才一千年你就学坏了!到处沾花惹草,还搞大人家肚子。更是不要脸面,和自己的亲生女儿滚到了床上。”


  搞大人家肚子,他搞大谁肚子了?


  厉尘澜被这句话弄得头大,可王陆随之而来的话更是晴天霹雳。


  王陆说:“爹,你回去吧,娘真的很担心你。”


  不是,等等,停!


  他怎么就成了王陆的爹了?


  还有,你娘是谁啊!


  鉴于这小子从来都是古灵精怪,两年前还欺骗自己的眼泪,厉尘澜决定先让他闭嘴。


  “王陆!”


  “怎么?你还想打我孙子不成?”此刻的竹季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还想不认厉尘澜这个儿子的事,直接把王陆当做了自家孙儿。


  眼见事态逐渐白热化,路招摇认为自己有必要出来说句话,她问厉尘澜:“墨青,你告诉我,这倒底是怎么回事?”


  可惜厉尘澜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王陆上前一步,拉起了厉尘澜的手。“爹,只要您肯回来,我和娘都不会怨恨您始乱终弃的!”


  王陆不敢直视厉尘澜的眼睛,但他知道那一定充满了不可思议。为了避免自己笑场,王陆选择继续睁眼说瞎话,努力调动自己的情绪,尽可能表现得委屈一点。而这一系列的行为在路招摇看来非常喜感,她晃了晃厉尘澜的手,问:“墨青,你俩到底什么关系?”


  看来还是不太相信自己同师傅是父子关系呀!王陆在心里想道。立刻做出一副殷勤的表情对路招摇说:“想来这位便是路门主了吧?小陆儿见过大娘。”


  大娘?


  这个称呼让路招摇很茫然,但鉴于在场的只有自己一个女的,她肯定这是在叫自己。


  路招摇的眉毛跳了两三下,用手扶额,平复心绪,气沉丹田,深吸一口气问:“你,叫我什么?”


  “您是我爹的第一个女人,自然是小陆儿的大娘。”


  这个说法让路招摇很不爽,第一个女人,那就意味着还有第二个甚至是第三个女人。仔细端详了王陆的样貌,发现他确实同小丑八怪长得一模一样,不禁在心里暗想莫非这真是小丑八怪的孩子?


  要说厉尘澜会背叛自己另觅他欢,路招摇是一百个不相信。别说找了,你就是把除了路招摇以外的所有绝色美女扒光了送到他面前,他也绝对不会动心。


  但她真的想不出除了父子外还有什么可能了。


  王陆见两人都没了动静,赶忙再添一把火,做出一副急得哭出来的表情说:“难道爹爹就那么喜欢这个女人,连琴护法和璐璐都不管了吗?璐璐这两天因为您茶饭不思,她不仅是您的女儿,也是您的女人啊!她还那么小,如果您就这样抛弃她,她要如何度过接下来的大半生。她已经把所有的一切都献给了您。您不是还答应以后就算她嫁了人,也不会丢下她的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路招摇发现自己已经完全跟不上思路了,但她依然选择努力跟上。仔细回想了一下王陆的回答,招摇问了一个问题。“墨青,璐璐是谁?”


  厉尘澜在心里想:我怎么知道璐璐是谁?


  厉尘澜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因为想说的话实在太多了,以至于他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说起。就在他们几个你一言我一语之间,厉尘澜仔细反复推敲了一遍王陆的说辞,最后说出了一句话。


  “王陆并非是我的儿子。”没错,一切的一切都始于从大家认定王陆是厉尘澜所出开始的,只要把这个问题解释清楚,其他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但竹季很明显对这个回答并不买账,他反问厉尘澜:“那你们俩为何长得一模一样?”


  这下厉尘澜说不出话来了。


  好不容易找到话却被自家爹怼回去的厉尘澜觉得很委屈X﹏X


  “王陆,我看你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是吧?”厉尘澜化身为一条黑龙,既如此,为师今天就好好清理一下门户!


  万钧剑应运而出,准备提前送王陆步入大乘。可刚起了个式,就被竹季当场拍晕。


  路招摇忽然觉得自己很多余。


  竹季抖了抖手上的灰,拎着厉尘澜交到了王陆手里。“这小子就交给你了,你放心,他以后要是亏待你们娘俩就来找我,我替你收拾他。”


  王陆做梦也没想到事情竟会如此顺利,顺利到让他怀疑是不是作者懒得写了。


P.S.最近单位临时规定由双休改为单休,当然就算休息也有义务来医院加班,因为天气等原因不能出去消杀也算作休息,所以我已经连着上了半个月的班了,每天围着单位那点儿事转,脑子里的脑洞也近乎枯竭😭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肖战相关人士及相关作品人士勿扰。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