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鱼

【许凯水仙】秦淮八艳——01

  关于背景

        

        前言:


  整个故事并不连续,目前主要分为背景篇,仅此一段,后期可能会有增加;过去篇,讲的这八位兄弟是如何成为秦淮八艳的;日常篇,就是讲这八个人与许凯的日常。


  关于逆徒休要以下犯上,我不是故意卡的,但是因为开车真的让我苦手,估计什么时候成功上车了就能更新了。


  警告:


  1.本文中所有出现的国家与政权均为杜撰,与现实毫无关系,更不存在影射,请各位不要对号入座。之前写过一篇平行宇宙下的奇幻小说,就因为恐怖统治侵占了所有国家,就被怀疑诅咒gcd要亡我也是醉了。


  2.因为杨戬的剧情没有放出来所以我写的是我看原著后想写的原著杨戬同人。


  3.其实很多角色我都没看完剧情,就是只看了cut所以会比较ooc,具体角色见tag。


  正文


  定丰八年,天下大旱,四海之内皆如旱魃过市,百姓民不聊生。幼帝不思其政,仍日夜纵享欢乐,一时间各地义士揭竿而起,诸多势力中属西北厉氏与西南姬氏最为鼎盛。


  定丰十年,厉氏与姬氏联手攻入帝都。贵族容止带幼帝逃往东方,事后在东方建国。沿用国号——祁,年号——定丰,改国制为共和制,容止亲自出任秘书长执掌国家大事。


  定丰十一年,伪祁共和国战败,幼帝与容止自尽殉城。礼官议定幼帝谥号为祁顺帝,容止为祁愍帝。


  半年后姬氏与厉氏开战,厉氏败,厉夫人与其子墨青被俘。夫人被杖毙于闹市,墨青亦身受重伤,游街示众。后被侥幸从战场活下来的兄长厉尘澜暗中救下,消失于人间。


  姬氏一家独大,定国号为绥,大封有功之臣,然册封大典上首屈一指的功臣杨戬意外失踪,再难寻觅。


  与此同时本应关在牢中的伪祁共和国降臣沈遇失踪;另一位功臣韦护自请出任岷国外交使者不日离京;刚刚就任内务次长的顾宗棠坐镇东北,其子顾燕帧与之跟随;位于秦淮河畔的一家青楼关门大吉;隔壁颋国境内灵剑山再度举办升仙大会,王家村王陆兄妹参加了升仙考试。


  国之刚立,百废待兴。一切都成了未知数。

评论(13)
热度(13)
肖战相关人士及相关作品人士勿扰。

关注的博客